本来想给孩子做提拉米苏,结果临时有事,改成这种小蛋糕了,这个方子非常棒,亲们可以试试,简单却美味!可可的苦味加上咖啡的香气再加上淡奶油独特的味道,简直不要太好吃哦。
用料:鸡蛋 3个(每个约50克)
白砂糖 50克(蛋白)+30克(蛋黄)+10克(淡奶油)
色拉油 50克
低粉 50克
咖啡粉 15克
可可粉 15克
淡奶油 100毫升
八寸圆模一个

步骤:

1.把3种粉混合后过筛。

2.蛋白和蛋黄分离。分三次加入50克白砂糖,将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至湿性发泡阶段。

3.在蛋黄中加入30克白砂糖,用手动打蛋器打至略微发白的状态,分3次加入50克色拉油,每次搅打均匀后再加入下次,至充分乳化(打蛋器划过有痕迹,不会马上消失)

4.160℃预热烤箱。

5.取三分之一打好的蛋白加入蛋黄液中,用翻拌的手法混合均匀。

6.加入混合好的粉类,用翻拌的手法快速混合均匀,这步很关键,注意不要消泡。

7.倒入8寸圆模中,160℃烤25分钟。出炉后倒扣,放凉。

8.把10克糖加入淡奶油,用电动打蛋器打发。9.把烤好的蛋糕胚分成上下两片,每片切成9块。

10.把淡奶油装入裱花袋,挤到切好的蛋糕块上。美美的蛋糕就可以吃啦。

评论
热度 ( 127 )

© 璇妈的美好食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